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台南國際芒果節南化場活動九日將在玉山寶光聖堂舉行,玉山社區志工總動員,推出以芒果、木瓜入菜的風味餐免費供到場遊客品嘗,並有農特產品展售、農村體驗活動;玉山寶光聖堂將推出素齋、國樂饗宴及聖堂導覽,要讓遊客到南化可以滿載而歸。
南化區長洪正國表示,今年山區愛文芒果大量減產,玉山里羌黃坑仍有幾處愛文果園照顧得還不錯,但因愛文價格高,去年頗受歡迎的芒果採果樂改為採木瓜。今年的南化芒果節活動則由玉山寶光聖堂和玉山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承辦,場地設在寶光聖堂,兩個單位均準備豐富的風味料理及表演節目、導覽活動供遊客玩賞。
玉山社區發展協會原本就有共餐廚房,社區志工媽媽使出渾身解數,推出可以供二、三百人食用的南瓜米粉、木瓜飯、木瓜排骨湯、水果絲涼伴及愛文、金煌鮮果風味餐,還有木瓜酵素DIY活動。當天鄰近的北寮、東和社區志工也將到場協助,並共襄盛舉參與表演節目。
玉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金輝指出,芒果、木瓜、芭樂都是玉山主要的農產品,這次芒果節活動也聯合進行社區農產品行銷。活動除了南化國中、南化國小、玉山國小、北寮國小學生才藝表演,玉山、北寮、東和社區舞蹈演出,還有趣味闖關活動,創意料理品嘗等。
做為地主的玉山寶光聖堂當天將準備豐富的素齋,並安排國樂團演奏,還有三場的寶光聖堂導覽活動。

arrow
arrow

    hndrljbd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